天青色-河山踏遍,双king并肩

今天你跪下了,明天你还站得起来吗?
旗帜鲜明轮回粉,大本命周周,小本命翔翔,博爱霸图蓝雨雷霆百花虚空烟雨包子柔柔,排名分先后,嗯,没有就是没有。
所有评论类文字都开放站内转载授权。
一叶之秋是逆鳞,别踩,会炸。
WIFI头顶OPPO霸霸

长翅膀的猫,我挺喜欢的

――关于《铁道飞虎》的一点碎碎念

由于晚上基友要考试,于是只能一个人跑去电影院看了《铁道飞虎》。
看之前翻了豆瓣影评,不好置评,看完之后还是想说说自己的感想,不敢说客观,也不敢说公正,但至少能保证是直观的,纯纯粹粹地作为一名坐在观众席上的普通观众表达一下对电影的直接观感。
鉴于看完电影为了赶末班车摔了一跤,然而并没有面馆儿小老板亲亲让我起来,我的💓受到了伤害,我决定随意一点,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也许是因为导演是学画出身的,电影中运用了不少漫画元素,主要是用在一些场景的切换和情节的衔接上。因为不是很懂漫画,我说不出具体是什么风格的,但私以为画风和电影画面还是很契合的,不会使人感到突兀,而且带有些许幽默感。
说起衔接,要提一提《铁道飞虎》的剪辑。几家网站的影评里面,本篇剪辑是一大吐槽点。单纯就我的观影感受来看,我觉得剪辑起码还是能及格的,至少情节流畅完整,没有逻辑性错误。但是应该也确实存在一定问题的,比如火车上搜查八路军伤员的桥段,也许是因为有3D效果的加持,确实显得画面比较凌乱,我看得有点烦躁。之后的观影情绪很快恢复了轻松,但看到影片接近结尾时,又逐渐有些烦躁,感觉电影看到这里很累。我不能妄下论断这是不是剪辑拖沓的原因,还是编剧安排高潮情节过于紧凑和密集,使人最后产生了疲累感。
同样作为一大槽点的还有配乐。说实话,整个观影过程中,我没有感觉到配乐有任何问题,相反,我觉得大部分配乐都和情景相当合衬,没有发现使人出戏的配乐。
说到出戏,整场电影几乎没有什么让我出戏的点,包括成龙老师的“duang”都并不违和,不吹不黑,讲真唯独王大陆是例外。具体为什么出戏我说不清,也许是外形,也许是演技,也可能是因为情节,但确实我在看王大陆时全程尴尬,尤其是王大陆假装大哭那一段。顺便,画面切到房祖名时我总是会把他和王大陆弄混。
最后再来说说热议的所谓“神剧”画风。整场电影从动作戏到台词,充满着“龙氏电影”的印迹,小人物,由动作本身诠释幽默,以弱胜强,无厘头的意外等等等等。这些其实是很套路的,典型的成龙式的幽默,因为抗日的题材所限,较之从前的成龙电影还稍显弱化,但在见多抗日“神剧”的观众眼中,仍然难免被指有“神剧”之嫌。私以为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丑化了反派,但于喜剧题材来看,并无太多不妥,无可厚非。
结局大写的反套路,这里就先不剧透啦。
整体感觉,及格以上能再加分,是很适合全家一起去看的贺岁电影,推荐推荐啦^ω^
嗯,凯凯不翻宝宝牌宝宝还是有点小情绪的,就不放凯凯的美照啦啦啦(≧▽≦)

评论 ( 1 )
热度 ( 8 )

© 天青色-河山踏遍,双king并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