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河山踏遍,双king并肩

今天你跪下了,明天你还站得起来吗?
旗帜鲜明轮回粉,大本命周周,小本命翔翔,博爱霸图蓝雨雷霆百花虚空烟雨包子柔柔,排名分先后,嗯,没有就是没有。
所有评论类文字都开放站内转载授权。
一叶之秋是逆鳞,别踩,会炸。
WIFI头顶OPPO霸霸

乱七八糟的不知所云

高三的班会课上放各种各样的励志视频,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马薇薇,她和北大那个刘媛媛合作的一次演讲,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误会那次她们两个是冠亚军之争的对手,我甚至一度以为那场是辩论赛,特别让人讶异,分明是合作的作品我听到的却是她们两个近乎对立的观点,或者说,态度。
我不常哭,或者说,在大多数人想哭的时刻我常常无动于衷,甚至如果需要的话我也许能笑一笑,当然,这不代表我就不感性,在大多数人无法理解的节点上我也会哭得稀里哗啦,比如班会课上放的那场演讲,我对刘媛媛无动于衷,对着马薇薇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滚。
诚然这世上仍然有许多美好,或许刘媛媛的热爱生活确然是她的人生态度,可她的那个象牙塔似的所谓的美好世界我终究只觉得飘忽。我爱马薇薇,爱她看这世界的残酷如此清晰透彻,竟又能依旧负重前行。
全职高手是个很有意思的圈,我一个常年沉迷刷剧和综艺的三次元老阿姨竟然被死死圈进了这个圈,而且短时间内不打算退圈,虽然目前正在淡圈养老中。
叶修,这个所谓全职高手唯一大男主,我不讨厌他,也说不上多喜欢。这无关叶修本人有或者没有多么强烈的个人魅力,只是在虫爹打造的这个着力贴近现实的背景体系里,完成一个理想主义,甚至可以说是带有童话色彩的传奇,这本身就是扎扎实实毫无缓冲地冲撞了我的三观。乃至在某些主角粉拼命鼓吹网文界虫爹对配角足够好,酸配角粉意难平的时候,犹为想笑,听到所谓全职的主线是兴欣这支梦之队完成了追逐梦想的征程的论调,只觉婊气冲天。
我不反感主角光环,没有主角光环仅作线索人物的主角不是没有,但未免也太苦逼。大概于我所能接受或者给出的最大的主角光环,仅止于足够努力终究会有结果,我对笔下的人物所能释放的最大的善意,终究只有求仁得仁。

评论

© 天青色-河山踏遍,双king并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