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河山踏遍,双king并肩

今天你跪下了,明天你还站得起来吗?
旗帜鲜明轮回粉,大本命周周,小本命翔翔,博爱霸图蓝雨雷霆百花虚空烟雨包子柔柔,排名分先后,嗯,没有就是没有。
所有评论类文字都开放站内转载授权。
一叶之秋是逆鳞,别踩,会炸。
WIFI头顶OPPO霸霸

【玥洵】同林

*摸鱼段子,不好吃的腿肉
*他们属于彼此,只有ooc属于我



“公子,可找到你了。”

圣金宫燃起的冲天烈火染红了长安城的无边夜色,月七的声音湮没在嘈杂的呼喝、哭喊与哀嚎声中。宇文玥从檐下的黝暗阴影中悄然步出,薄而冷的月光洒落在他的面庞上,将凌厉的轮廓镀上一层浅淡银芒,仿佛显出些柔和,却又添三分料峭。

“燕洵世子反了,带着西南镇府使的兵马一路向皇宫冲杀过来,现在已经攻到紫金门了。”宇文玥眼锋锐利,月七被他目光一扫,如浸冰水一般激灵灵打个寒颤,低下头续道:“公子是否要前去相救?”

似有若无的一声低叹没入夜风之中,宇文玥长身而立,纤尘不染的素衣襟摆无声纷飞,仿佛是摇曳的心旌,“不必。”凭着礼部护卫婚礼的微末兵力,能从皇帝预伏下的上千精兵的袭杀下逃得性命,还收服了西南镇府使的兵马为己所用,昔日孱弱的幼狼已然长成勇猛的头狼,只待一夕冲破囚笼,纵林归野,便可驰骋天下,逐鹿纵横。

“青山院就什么都不做吗?”月七脱口而出,又忙倒退半步施了一礼:“是属下多言了。”

几枝含苞的红梅被寒风吹得摇晃,斑驳的影恰落在宇文玥眉宇间,明晦交错中遮掩了他的神情。“自然也不能什么都不做”,宇文玥自腰间拔出破月剑,清瘦的手指从剑锋上缓缓滑过,“召集宇文家所有分散在朝廷军中的兵力。”

月七倒抽一口冷气,颤声道:“公子要拦吗?”

宇文玥一贯冷峻的面容上掠起一丝难得的笑意,落在月七眼中,却使他不由得从脚底升起一阵寒气直达心底。“我宇文家,在大魏立国前,就是门阀了”,冷月在森然的剑刃上流转,破月剑铿然还鞘,“各家门阀都没有动作,只有宇文家独自出兵,成什么样子。”他顿了顿,道:“把全部兵力召回青山院,守卫宇文府。”

“诺。”

宇文玥遥遥眺望着火海中亮如白昼的长安城,赤红的夜空犹如浸透了九幽台上经年的血色浓殷。大魏平民在门阀贵族践踏下的殷殷血泪早已盈千累万,积重难返,只待燕北的铁蹄踏破长堤,必将横扫大魏,荡涤长安,将世家皇族一例如九月枯木般一击而溃。

“燕洵,我看着你。”




-END-


*题目出自“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实际取意是劳燕分飞,各司其职而已
*玥儿召回兵力是为了保存实力,因为燕子会歼灭皇族兵马的有生力量

评论 ( 2 )
热度 ( 7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青色-河山踏遍,双king并肩 | Powered by LOFTER